平抑飙涨油价 美拟一天释百万桶战略储油

| March 3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两名高层官员表示,拜登政府考虑从战略石油储备(SPR)每日释出100万桶,为期数个月,藉以降低油价。Image Via Twitter

美国两名高层官员表示,拜登政府考虑从战略石油储备(SPR)每日释出100万桶,为期数个月,藉以降低油价。

知情人士说,总释放量可能高达1.8亿桶。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国际制裁,促使油价飙升。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明天将发表谈话,谈论政府致力降低油价的行动。

居高不下的油价已成为拜登和所属民主党的政治包袱之一。民主党力求在11月期中选举保住国会优势。

白宫表示,拜登将于31日下午1时30分发表谈话,谈论政府各项行动,以减少俄国侵乌导致能源价格飙升的冲击,降低美国家庭在加油站的汽油价格。白宫未提供更多细节。

美国有消息人士25日表示,拜登政府考虑再度释出战略石油储备,以助稳定全球能源市场。如果释出,可能会超过本月稍早的3000万桶石油。

国际能源总署(IEA)成员国本月初同意释放超过6000万桶储油,其中3000万桶来自美国战略石油储备。

3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拜登政府正考虑暂时撤除夏季销售酒精汽油的限制,以助降低美国消费者燃料成本。

汽油添加酒精有助降低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因为玉米做的乙醇目前比直馏汽油便宜。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