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 3月全球防疫韧性排名 挪威第1 美国滑落4名掉到第24名

| March 31, 2022 | 0 Comments

彭博30日公布3月全球防疫韧性排名,美国滑落4名掉到第24名。Image Via bloomberg

彭博30日公布3月全球防疫韧性排名,美国滑落4名掉到第24名。

彭博(Bloomberg)报导,尽管全球部分地区新一波Omicron疫情升温,大多数国家仍推动重启旅行并松绑防疫限制,试图挥别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时代。

今年3月,挪威跃居彭博全球防疫韧性排名(Covid Resilience Ranking)榜首。在取消所有旅行限制后,挪威在53个列入评比的经济体中得到最高分,开放最多条疫苗接种者旅行路线(Vaccinated Travel Routes)且社交限制宽松。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与爱尔兰拿下第2、第3名。

美国摆脱第一波Omicron疫情,尽管病例数持续下降,3月的平均单日死亡病例仍超过900例,因此滑落4个名次来到第24名。英国掀起另一波Omicron疫情,感染病例攀升,退步1名来到第10名。

香港3月爆发全球最高的染疫亡占比疫情,排名在53个经济体中垫底。俄罗斯因为疫苗接种推动速度缓慢,且因为入侵乌克兰,2022年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前景为所有经济体中最黯淡,3月名次滑落到第52名。

自2020年11月以来,彭博每月公布全球防疫韧性排名,根据11项数据指标列出名次,包括病毒围堵、健康照护品质、疫苗接种覆蓋率、死亡总数、重启国际旅行的进展等,勾勒全球主要经济体如何因应这场一个世代只有一次的威胁。

波兰开始放宽防疫限制后,在疫苗接种者旅行路线、封锁严重度和社区移动性上分数提升,3月排名进步最多,跃升24个名次至第25名。

马来西亚Omicron病例创新高,4月前大致上仍不向访客开放边境,进度落后迅速重启边界的其他经济体,3月名次下滑最多,退步26个名次至第45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