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肆虐全美 蛋价迅速飙升

| March 3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30日新增5个州出现致命的禽流感病毒疫情,使得复活节前蛋价飙升,美国家禽出口也受到冲击。Image Via Pixabay

美国30日新增5个州出现致命的禽流感病毒疫情,使得复活节前蛋价飙升,美国家禽出口也受到冲击。

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引述农业部指出,美国各地超市的鸡胸肉价格,已从1周前每磅3.01美元飙到3.63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42美元

内布拉斯加州一处家禽场在证实染患禽流感后,扑杀57万只肉鸡;德拉瓦与马里兰州则已扑杀超过200万染病鸡只。威斯康辛州一处禽场本月14日爆发禽流感后,扑杀270多万只蛋鸡。

美国农业部表示,北卡罗来纳州强斯顿郡(Johnston County)一个商业家禽养殖场,以及麻萨诸塞、北达科他、俄亥俄和怀俄明等州的散养鸡只中,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资料,今年开年以来已有23个州在家禽场发现禽流感病毒,影响近1700万鸡只、火鸡等各类家禽,已有多个国家暂时禁止出现禽流感疫情州的禽类产品。

位于乔治亚州特克(Tucker)的美国家禽蛋品出口协会主席萨姆纳(Jim Sumner)表示,在主要鸡肉和火鸡肉品产地的北卡罗来纳州传出疫情后,墨西哥、中国和古巴等主要买家恐会减少进口。

根据美国农场信贷体系的CoBank一份报告显示,这波禽流感疫情会让复活节假期的鸡蛋产量相对短缺,产量低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前水平。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