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俄骇客扫描美能源系统 对国安构成现行威胁

| March 3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29日告诉国会议员,俄罗斯骇客已在扫描美国能源公司和其他重要基础建设的系统,俄政府支持的骇客攻击行动「此时此刻」正对美国国安构成风险。Image Via Pixabay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29日告诉国会议员,俄罗斯骇客已在扫描美国能源公司和其他重要基础建设的系统,俄政府支持的骇客攻击行动「此时此刻」正对美国国安构成风险。

路透社报导,FBI网路部助理主任沃恩德朗(Bryan Vorndran)在联邦众议院特别小组的公听会表示:「从犯罪方面来说、从国家层面来说,来自俄罗斯的威胁是非常真实的,也是此时此刻正在发生的。」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白宫和司法部都曾警告美国企业说,有情资显示俄国可能发起网路攻击,且已经开始前期的步骤。

沃恩德朗告诉国会议员,近期,俄罗斯扫描美国能源产业网路的案例增加,并称这类活动代表俄国正处于「侦查阶段」,试图了解企业的防御力和是否存有漏洞。

他指出:「这是整体攻击上极为重要的一环。」他后来补充道,俄罗斯是「我们在全球所面对实力最强的两大网路对手之一」,是「难以对付的强敌」。

去年,早在俄罗斯攻击乌克兰前,美国总统拜登就曾公开警告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某些关键基础建设,应该被视为网路攻击时的「禁区」。

这份警告清单含16项不同类型的基础建设,显然就是国土安全部指名的16个项目,包括电信、医疗保健、食物及能源。

沃恩德朗告诉国会议员,自此之后,据他所知,已有包括软体公司在内的企业成为攻击目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