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种3剂 COVID-19 疫苗 预防发病率近7成

| March 30, 2022 | 0 Comments

日本长崎大学等团队研究指出,接种3剂疫苗后预防发病效果达68.7%。Image Via Twitter

日本长崎大学等团队分析今年1到2月时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在预防出现症状的效果,研究结果显示,接种2剂后预防发病效果为42.8%,接种3剂后达68.7%。

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报导,研究团队分析今年1月1日到2月28日间,因发烧等疑为COVID-19症状前往各地13家医院就医的2000位民众,年龄为16岁到64岁。

研究结果显示,接种第3剂疫苗(厂牌为美国辉瑞疫苗或莫德纳疫苗)后,预防发病率为68.7%。

此外,接种2剂疫苗后的预防发病效果推定为42.8%,低于去年7月到9月所做的同样分析,当时接种2剂的预防效果为88.7%,主因是去年研究时日本正在接种第2剂疫苗,今年1月到2月距离第2剂已有一段时间,且流行的是传染力更强的Omicorn变异株,造成疫苗效果降低。

报导指出,日本接种3剂疫苗的预防发病数据,与美国和英国的数据几乎相同。

研究团队成员、长崎大学热带医学研究所教授森本浩之辅指出,虽然疫苗效果降低,但在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方面仍然有很好的表现,国外也有报告显示能够预防演变为重症,应持续积极接种第3剂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