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员100%接种疫苗 红宝石公主号邮轮返旧金山传疫情

| March 29,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CurtGrandpa

 

红宝石公主号邮轮(Ruby Princess)近日结束巴拿马行程返回旧金山港,尽管乘客与船组员都已接种 COVID-19 疫苗,依旧有多人确诊,引发关注。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规定邮轮公司必须通报船上的确诊病例,任何一艘邮轮有超过0.10%的乘客染疫,就达 CDC 调查门槛。旧金山港口要求邮轮在进港前24小时必须通报确诊人数。

红宝石公主号邮轮在27日结束15天的巴拿马运河行程,返回母港旧金山。母公司公主游轮发出声明,这趟航程的船组员与乘客疫苗接种率100%,确诊者都是无症状或轻症,在船上自我隔离期间由随行的医护团队监护与照料。

红宝石公主号上有多少乘客确诊,并未对外公开。邮轮公司表示,隔离期未满的染疫者上岸后可搭私人交通工具返家,或留在安排好的旅馆隔离检疫。

两年前、疫情爆发之初,邮轮染疫事件曾为国际关注的新闻。2020年3月至尊公主号(Grand Princess)邮轮因传出有乘客染疫、检测阳性,在旧金山外海滞留多日,数千名旅客在船上隔离;在那之前,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因有提前离船的乘客确诊,导致全船人员返抵日本后,在横滨港外海隔离检疫14天。

公主邮轮因为疫情暂停航行一年多。随着疫苗接种率提高,美国邮轮业逐步复苏,成人搭乘时检附疫苗接种证明是必要条件之一,但不代表搭邮轮染疫的事件就此终止。今年1月初,红宝石公主号从旧金山到墨西哥的10天航程返港后,旧金山港口随机检测发现船上有25%乘客染疫。

美国目前疫情维持平稳,新型冠状病毒 Omicron 变异株的亚变种BA.2是潜在的忧虑。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