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马开放边境 完整接种者陆路入境免检测隔离

| March 25, 2022 | 0 Comments

新加坡与邻国马来西亚彼此扩大边境开放,自4月1日起,已完整接种 COVID-19 疫苗的旅客,不论搭乘何种交通工具,都可透过陆路关卡入境,不需接受行前或抵境后的检测,也不需隔离。

星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利( Ismail Sabri Yaakob )今天稍早通话。根据双方联合声明,随着新加坡与马来西亚逐步朝向「与 COVID-19 共存」,两人都同意现在是时候进一步开放两国陆路边境。

声明指出,自4月1日起,星马两国允许已完整接种的旅客入境对方国家,不需隔离,也不需接受行前及抵境后的检测。这适用于所有旅客身分,并适用所有交通工具。

李显龙在声明中表示,这项宣布是星马两国过渡至「与 COVID-19 共存」的重要里程碑,「反映了双方在疫情期间强健的合作」。

依斯迈沙比利也说:「随着马来西亚将于4月1日向国际旅客重开边境,我们将在促进与邻国新加坡的跨境旅行上,达成另一个重要里程碑。」这项新措施将有助复苏,对两国民众的经济与生计带来正面影响。

此外,新加坡贸工部发布新闻稿说明,新措施上路后,所有已完整接种的旅客及未接种疫苗的12岁及以下儿童,都可经由星马陆路关卡入境新加坡,且不需要接受行前检测,抵境后也不需进行抗原快速检测、不需隔离。这项措施同样适用完整接种的马来西亚货运人员。

受到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影响,先前星马边境关闭一年多,直到去年11月底,两国启用航空与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 VTL ),允许已完整接种疫苗旅客入境免隔离,但行前及抵境后都必须接受检测,旅客也需搭乘 VTL 指定航班或专用巴士入境。

据星媒报导,疫情爆发前,每天约有35万人次及5万辆各类交通工具经由新柔长堤往返星马,是全球最繁忙的陆路边境关卡之一;其中有不少是每日往返两国间的通勤者。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