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球后 Ashleigh Barty 宣布退休 25岁放下球拍追逐梦想

| March 24, 2022 | 0 Comments

世界排名第1的澳洲网球女将巴蒂22日宣布退休。图为巴蒂拿下今年澳网公开赛冠军。Image Via Twitter@ashbarty

世界排名第1的澳洲网球女将巴蒂在正值颠峰的25岁之际,因为有关网球的目标都已实现,且对不断参赛的日子感到疲惫,因此决定退出职业网坛。

生涯拿下15座冠军的巴蒂(Ashleigh Barty)不到两个月前才刚拿下澳洲网球公开赛冠军,是她继2019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和2021年的温布顿网球锦标赛后,第3座大满贯单打冠军。

巴蒂在Instagram影片中说:「巴蒂这个人有很多想追逐的梦想,而那不一定要环游世界、远离家人和家园,而家是我一直想待着的地方。」

「我永远不会放下对网球的爱,它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我认为,重要的是我能以巴蒂这个人的身分,而非运动员巴蒂的身分,去享受人生接下来的旅程。」

巴蒂世界排名高居第1的时间共有121周。

这是巴蒂第2次「退休」,她曾在2014年底暂别网坛,2016年重回网球赛场,世界排名也迅速回升。

巴蒂在Instagram影片中告诉好友、她的双打搭档德拉奎(Casey Dellacqua):「我知道我以前就做过这件事,但感受截然不同。」

「我对网球充满感激,它让我完成所有梦想,甚至给了我更多,但我知道,现在是我放下球拍去追逐其他梦想的时候了。」

巴蒂已是优秀体育精神的代名词,靠着精湛的球技和风度翩翩的举止,赢得全球粉丝的心。

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主席赛门(Steve Simon)也向巴蒂致敬。他说:「巴蒂靠着招牌犀利反手拍,永远是最强大的竞争者,她始终以身作则,在每场比赛展现坚定的专业与体育精神。」

「凭借着她在大满贯赛事、WTA年终赛的成就,以及世界排名第1的成绩,巴蒂显然已奠定她是WTA最伟大球员之一的地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运动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