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夏令时间永久化法案 2023年起不必再拨钟

| March 17, 2022 | 0 Comments

图取自Pixabay

美国联邦参议院今天一致通过立法,让夏令时间从2023年常设不变,每年不再需要两度拨动时钟来变更时间,不过这项法案仍须获联邦众议院支持,再由总统拜登签署成法律。

这项名为「阳光保护法」( Sunshine Protection Act )的法案还得顺利闯过众院关卡,一旦获得通过,每年春天将不再损失一小时睡眠,学童和上班族摸黑回家的路程也将减少。

「阳光之州」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卢比欧( Marco Rubio )去年提出阳光保护法案,他说,研究显示永久维持日光节约时间可使经济受惠。

卢比欧在参院表决前发表声明说,在秋季和冬季将时间延后一小时对美国人民而言是一种消耗,对他们几乎没帮助。

「如今已是摒弃这种令人厌倦传统的时候了。」

卢比欧告诉参院同僚,每逢调拨时钟后那一周,心脏病和车祸发生的机率都会增加。

美国联邦政府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首度实施日光节约时间,但仅实施7个月就取消。

近年来,要求让夏令时间永久化的呼声愈来愈高,尤其是来自东北部地区的政治人物和说客,在那里,初冬早晨天气寒冷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卢比欧说,他已征询过商界的意见,他们同意在2023年11月之前不应做出变动。

法案共同发起人、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怀特豪斯( Sheldon Whitehouse )说:「这是向前迈出了明智的一大步。」他稍早在推特呼吁参议员,「用多一小时的午后阳光,照亮最寒冷月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