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生儿确诊较可能属出生后感染 口罩防疫仍重要

| March 17, 2022 | 0 Comments

图取自Pixabay

一项综合型研究显示,感染 COVID-19 产妇诞下的新生儿,采检病毒呈阳性的比例不到2%。研究员认为,确诊婴儿较可能是在出生后感染,产妇和医护人员落实戴口罩等措施仍很重要。

法新社报导,这篇今天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 BMJ )的分析检视过去近500份研究,对象涵盖近2万9000名产妇,针对孕期传播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风险提供了迄今最完整的观察。

研究主要作者、世界卫生组织( WHO )全球妇女健康合作中心( Collaborating Centre for Global Women’s Health )学者谭加拉提南( Shakila Thangaratinam )说:「在提供母婴传染证据方面,这是尽可能完整的研究。」

Image via Twitter @unibirm_MDS

在英国伯明翰大学(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任教的谭加拉提南告诉法新社:「不到1%婴儿在出生后48小时内检测呈阳性,整体上不到2%,对于父母和准父母来说,这是让他们大松一口气的好消息。」

不过研究也发现,在产妇死亡或住进加护病房的重症案例中,新生儿检出阳性的可能性较高。

在592名婴儿的传染途径与感染时机点的数据上,只有7名婴儿证实是在子宫内感染病毒,另外2人是在出生时染疫。

谭加拉提南表示,婴儿比较有可能是在出生后感染;她强调母亲和医护人员必须维持戴口罩和其他卫生措施,并减少与新生儿接触的人数。

分析发现,确诊新生儿与喂食母乳、分娩方式、早产或是否母婴分离之间没有关联性。

研究提到:「目前证据并不支持剖腹产、出生时母婴分离或喂食配方奶等措施作为避免新生儿感染COVID-19 的方法。」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