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外海发生规模7.3强震!发海啸警报 关东逾209万户停电 [影]

| March 16, 2022 | 0 Comments

            

日本气象厅表示,3月16日晚间11时36分(美国西岸早间 7时36分 ),日本东北地区观测到规模7.3强震。

            

Screenshot via CNN

            

地震情况:该强震震央在福岛县外海,震源深度60公里。观测到最大震度6强的地区有宫城县的登米市与藏王町、福岛县的相马市、南相马市、国见町。

            

            

海啸警报:日本气象厅随及对宫城县、福岛县发布海啸注意警报。第一波海啸估计约当地时间11时50分抵达,海啸高度预估约1公尺。宫城县石卷港17日凌晨0时29分观测到20公分海啸。

            

Screenshot via jma.go.jp

            

地震影响地区:观测到震度6弱的地区是宫城县中部与福岛县多处。观测到震度5强的地区有岩手县内陆北部及内陆南部、山形县村山地方等。东京多处观测到震度4。观测到强震的部分地区有停电情况。地震发生时,人在东京也能感受到强烈摇晃。

            

            

停电情况:这起强震导致多处停水、停电。东京电力公司指出,截至17日凌晨0时,关东全区域约209万8340户停电,包括东京都69万9740户停电。目前各都县停电户数分别为:茨城县22万4430户、枥木县12万1300户、群马县8万580户、埼玉县29万8060户、千叶县22万2140户、东京都69万9740户、神奈川县 30万6680户、山梨县11万8520户、静冈县2万6900户。

            

            

核电站情况:位于震度6弱、位于福岛县的东京电力公司(东电)福岛第一核电厂5号机涡轮机房当地时间11时50分左右,发生火灾警报响起,东电和消防单位正在调查情况。而同样废炉作业中的福岛第2核电厂(均位于福岛县)的1号机与3号机贮存用过的燃料池的帮浦停机。此外,停止运转中的东北电力公司女川核电厂(位于宫城县)相关设施目前尚未发现异常情况。

车辆交通:17日凌晨1时左右,JR 东日本公司表示,东北新干线福岛站与白石藏王站之间有车辆脱轨情形,部分列车倾斜,但目前还没收到有乘客受伤消息。

地震分析: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平田直对日媒表示,这是11年前311大地震的余震地区发生的地震,日本气象厅亦研判可能是311大地震的余震。从地震深度来看,研判可能是潜藏的太平洋板块交界附近或是太平洋板块内部发生的地震。震央地区本来就是地震频繁发生地区,今后可能持续发生同样强度地震,呼吁民众注意海啸注意报发布,尤其是住在沿海地区民众须提高警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由 WaCow 综合整理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