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男星邓伦逃漏税连补带罚1.06亿 恐面临封杀

| March 16, 2022 | 0 Comments
知名电视剧男星邓伦因逃漏税遭连补带罚人民币1.06亿元(约美金$1668.7万),官方指他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进行虚假申报,「性质恶劣」。
            

Image from @allendeng1021 / Instagram

           

据中国上海市税务局3月15日通报,邓伦因为逃漏税,遭连补带罚人民币1.06亿元(约美金$1668.7万)。通报出炉后,邓伦下午透过微博发文称,在配合这次税务部门检查的过程中,他已深刻自省,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接受税务机关的一切决定,愿意承担相关一切责任及后果,并且「一如既往地积极努力工作」,疫情当前占用公共资源深深地表达歉意。

            

Image via Weibo

           

不过邓伦想要继续演艺事业,恐怕很难。按照前例,他逃漏税势将被列为「劣迹艺人」,遭业界全面抵制至少一年。大陆女星郑爽2021年逃漏税被连补带罚遭到全面封杀后,中国税务总局宣布要对明星艺人、网路主播定期执行税收检查。

           

Screenshot via Weibo

           

上海市税务局官网15日通报,近期,根据税收监管中的线索,上海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经税收大数据进一步分析,发现邓伦涉嫌偷逃税款。经查,邓伦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透过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进行虚假申报,偷逃个人所得税4765.82万元,其他少缴个人所得税1399.32万元。

通报指出,在税务检查过程中,邓伦能够积极配合检查并主动补缴税款4455.03万元,同时主动报告税务机关尚未掌握的涉税违法行为,因此处0.5倍罚款计2227.52万元。不过邓伦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偷税且未主动自查补缴的310.79万元,则处4倍罚款计1243.16万元。以上对邓伦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6亿元。日前,已依法向邓伦送达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书。

上海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邓伦存在涉嫌偷逃税问题,「且经税务机关提醒督促仍整改不彻底」,遂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立案并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税务检查。有关负责人表示,邓伦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偷税且未主动自查补缴部分,「性质恶劣」。因此,对其予以从重处罚,处4倍罚款。

           

Image via Weibo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29岁的邓伦,2012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花非花雾非雾》正式进入演艺圈。2017年,他主演《香蜜沉沉烬如霜》、《一千零一夜》等电视剧,奠定当红小生地位。2018年,富比士发布中国100名人榜,邓伦排名第21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Whats Hot, 八卦新闻Gossip,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