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捷运老车厢改造 变身棒球博物馆展创意

| March 16, 2022 | 0 Comments

旧金山湾区捷运系统逐年汰旧换新车厢,日前征求民间创意为旧车厢找新生命,一家建筑公司提案将旧车厢改造为附有冷暖气系统、可住上100年的房子。Image Via Twitter@SFBART

为旧车厢找新生命,旧金山捷运局征求民间创意的结果日前揭晓,美国职棒奥克兰运动家打算改造退休车厢为棒球博物馆受瞩目,另有改造为山中民宿和餐馆等点子。

不过旧金山捷运局指出,多数提案是改为餐馆或花园酒吧,很可惜没有任何一个提案把旧车厢改为平价住宅,解决旧金山湾区房源不足和高房价的问题。

随着旧金山湾区捷运系统(BART)逐年汰旧换新车厢,去年元旦宣布一个创意奖项,开放给民间提案,为服务半世纪的退休车厢延续新生命,同时保留当地人的乘车记忆。旧金山捷运局上周表示,在20个可行的提案中,有8个单位雀屏中选。

奥克兰运动家(Oakland Athletics,简称A’s)总经理卡瓦(Dave Kaval)早在2019年的推文就对捷运旧车厢表达兴趣。详细的提案准备把旧车厢改造为迷你棒球博物馆,且因主题是棒球,所以在车厢博物馆中会供应欣赏棒球赛的必要饮料- 啤酒。

不久的将来,棒球迷可以搭著旧金山捷运前往多用途体育场「奥克兰竞技场」(Oakland Coliseum),下了捷运站之后,再踏进奥克兰运动家的车厢博物馆,从老照片、老球衣、明星球员的签名球与签名球棒中,进行一趟时光回味之旅。

来自纽约的耶南德兹-艾里建筑公司(Hernandez-Eli Architecture)也是获奖者之一,他们想把旧车厢置于加州山区淘金热的历史小镇,内装改成附有冷暖气系统、可住上100年的房子,未来供作短期租屋等用途。

改造旧车厢行公益,以加州奥克兰民间单位Original Scraper Bike Team的点子被看好。他们提案以活力色彩的画作妆点旧车厢,改建成免费的脚踏车维修店。这个组织于2006年成立,主要传授年轻人使用各种单车零件和喷漆等工具自行改造脚踏车、展现创意,再从单车艺术带动社会变革。

另外,有旧金山湾区的地方消防单位计画取得旧车厢,设置「驾驶模拟训练」和「车辆救援模拟」安全系统,为车祸急难救助做准备。还有一家餐馆提案把旧车厢改为户外餐厅,内部装设怀旧的改装电动玩具机台。

旧车厢虽然免费送,不过得奖者必须自行负担至少8000美元的费用,从旧金山捷运停车场把旧车厢拉到新的地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