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上涨 特斯拉调高美国 Model Y 和 Model 3 售价

| March 1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9日宣布,在美国调涨休旅车Model Y和房车Model 3部分车款的售价,涨幅分别为1000美元,反映原物料成本上升影响。Image Via Tesla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9日宣布,在美国调涨休旅车Model Y和房车Model 3部分车款的售价,涨幅分别为1000美元,反映原物料成本上升影响。

根据官方网站消息,在美国贩售的Model Y和Long Range版Model 3各将涨价1000美元。

根据路透社追踪的数据,特斯拉去年已将最平价版本的Model 3和Model Y在美国售价调涨十多次,其中Long Range版Model Y自2021年1月以来已涨价高达20%,同时期Long Range版Model 3也涨价达10.6%。

原物料成本已有一段时期劲扬,如今又因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而涨更凶,这可能使得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和其他车厂老板推出更平价电动车的梦想受挫。

电动车锂电池商情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分析师米勒(Gregory Miller)指出,镍、锂和其他原物料的价格节节升高,恐怕使得电动车成本最高零件电池的跌价趋势减缓,甚至暂时逆转,进而影响到电动车普及度。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