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摩根大通响应国际制裁 将撤出俄罗斯

| March 11, 2022 | 0 Comments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遭多国严厉制裁,全美资产最大银行摩根大通集团10日宣布撤出俄罗斯,跟进高盛集团,成为第2家决定放弃俄罗斯生意的华尔街大型银行。Image Via Twitter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遭多国严厉制裁,全美资产最大银行摩根大通集团10日宣布撤出俄罗斯,跟进高盛集团,成为第2家决定放弃俄罗斯生意的华尔街大型银行。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发言人培里欧(Tasha Pelio)透过声明表示:「我们遵照世界各国政府指令,一直积极撤出俄罗斯事业,也没有在俄罗斯争取任何新生意。」

培里欧说,摩根大通目前与俄罗斯相关的业务往来,仅限于协助国际客户撤出当地、替客户管理俄罗斯相关风险及保管资产、提供人道援助并照顾好自家员工。

俄军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以美国为首的欧美国家纷纷宣布制裁俄罗斯,从经济着手向莫斯科施压。近一周来,全球多家知名零售、科技、支付企业宣布退出俄国市场,俄罗斯在国际社会愈来愈孤立。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10日宣布逐步撤出在俄罗斯的业务,成为俄乌战争爆发以来首家决定退出俄罗斯的美国大型银行。

全美第4大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则表示正评估在俄罗斯的事业前途。

俄罗斯国土面积广大,经济规模相对小很多,因此美国多数银行在俄罗斯的事业规模有限。根据申报资料,截至2021年底,花旗对俄罗斯曝险规模达98亿美元,在全美银行中居首;美国银行(BofA)分析报告指出,高盛对俄罗斯估计曝险9.4亿美元。

摩根大通未在申报资料中公布对俄罗斯曝险情况,意味在俄罗斯业务往来有限。

摩根大通在俄罗斯员工数量不到200人,主要从事投资银行业务、替在俄罗斯营运的国际企业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华尔街日报分析,摩根大通关闭前述业务的难度较高,撤离速度将不及同样选择放弃俄罗斯事业的其他企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