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宣布1拆20股票分割 22年来首次

| March 10, 2022 | 0 Comments

电子商务巨擘亚马逊今天宣布董事会批准22年来首次股票分割,并斥资多达100亿美元回购股票。亚马逊股票1拆20后价格将更亲民,有助散户投资,刺激盘后股价涨逾6%。

根据亚马逊公司( Amazon.com Inc. )发言人,这次股票分割除了会让调整后的股价更亲民外,也将让员工管理基于股票的薪酬时有更大的弹性。

股票分割将增加在外流通股数,每股价格相应降低。依今天收盘价2785.58美元推算,亚马逊股票1分为20后,每股价格将降至139.28美元,低于苹果公司( Apple )的162.95美元。

亚马逊股价今天上涨2.4%,表现不如其他科技权值股。股票分割消息于收盘后公布,亚马逊盘后股价涨幅约6.8%。

亚马逊股票分割有待5月25日年度股东大会批准。计画如通过,亚马逊股东每持有1股将在6月3日得到额外19股,6月6日开始以调整后的股价交易。

两年来,科技权值股扮演美股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后向上反攻的领头羊,股价愈来愈高不可攀。苹果与特斯拉( Tesla )2020年8月分别实行1拆4、1拆5的股票分割;Google母公司Alphabet 今年2月跟进,宣布董事会批准1拆20的股票分割。

这是亚马逊1997年首次公开募股( IPO )以来第4次股票分割,也是1999年9月以来首次。历经21世纪迅速扩张,亚马逊已跃居全美第2大民间雇主,仅次于零售巨擘沃尔玛( Wal-Mart )。

不过,亚马逊执行长贾西(Andy Jassy)去年7月从创办人贝佐斯( Jeff Bezos )手中接棒后经营并不顺遂。

去年亚马逊股价表现在众家科技权值股中敬陪末座,今年初以来跌幅超过16.4%。亚马逊甫经历2001年以来业绩成长最慢的一季,上周宣布美国与英国68家实体书店、快闪店及贩售玩具与居家用品的店面都将收摊。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