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大流行届两周年 世卫警告:离结束还很远

| March 10, 2022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 WHO )宣布 COVID-19为全球大流行病( pandemic )即将届满两周年。世卫今天警告,这场疫情大流行离结束还很远。

法新社报导,世卫秘书长谭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是在2020年3月11日宣告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为全球大流行病。

谭德塞今天在记者会上指出,这场全球大流行病爆发两年后,已有逾600万人病逝,以及近4亿4400万起确诊病例。

他提及,仅管全球通报病例及死亡数正在减少,若干国家已解除防疫限制,但这场全球大流行病离结束还很远。

谭德塞还警告,最近染疫检测率大幅下降,轻忽了疫情可能造成的伤害。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