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Hot?

美情报首长:俄恐加强侵略乌克兰 基辅粮食2周内将耗尽

| March 9,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情报机构首长今天指出,尽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在军事方面遭遇挫败加上国际制裁导致经济困难,俄国总统蒲亭仍可能加重攻击力道,使「未来数周局面不堪」。

路透社报导,他们估计这场冲突已造成2000至4000名俄军丧生,还说俄罗斯正在感受制裁效应,不过乌克兰未来局势恐进一步恶化,首都基辅( Kyiv )的饮用水和粮食供应可能将在2周内耗尽。

https://twitter.com/coreypein/status/1499823800963063809?s=20&t=H3j_ECCR-VDvvwjVhGe_kA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 Avril Haines )连同其他情报机构首长,在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世界威胁年度听证指出:「我们分析评估蒲亭( Vladimir Putin )不太可能因为这样的挫败而退缩,反而可能加重(攻击)力道。」

海恩斯表示,蒲亭宣布核武部队升级整备,是1960年代迄今「极不寻常」之举。不过,情报分析未监测出俄罗斯核武整备超过之前国际危机时的态势。

海恩斯说:「我们也未监测出俄军核武态势改变,有超过我们在之前高度紧张局面时所见到的状况。」

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 William Burns )也附和海恩斯的评估,即俄罗斯不太可能退缩。

伯恩斯指出:「我认为蒲亭现在感到愤怒和沮丧。他可能不顾百姓伤亡而加倍力道企图挫败乌克兰军队。」

伯恩斯表示,他和中情局分析人员看不到蒲亭将如何实现他拿下基辅,以及扶植亲莫斯科或傀儡领导者取代泽伦斯基( Volodymyr Zelenskiy )政府的目标。

伯恩斯告诉委员会:「我看不见他将如何能达到这样的结局,我认为,未来数周会出现相当不堪的局面,他将加倍攻击力道…罔顾平民百姓伤亡。」

鉴于报导指俄罗斯正切断对基辅基本物资供给,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柏瑞尔( Scott Berrier )指出,拥有280万人口的基辅局势可能急速恶化。

柏瑞尔说:「我没掌握到居民生活供给还可维系几天的具体数据,但随着供给切断,局势将变得更加紧绷,我认为应该可以维系10天到2周时间。」

柏瑞尔表示,中国领导阶层对乌克兰局势感到「不安」,但未谴责或将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称作是侵略。

他说:「他们没料到俄罗斯入侵会遭遇重大困难。我认为他们正对与蒲亭总统关系密切而将名誉受损,以及对中国经济成长率恐创30多年来最低所引发的经济结果感到不安。」

「我认为他们对全球经济有些担忧。此外,我想他们对蒲亭的举动导致欧美关系更加密切也有些不安。」

他表示,美国已和乌克兰进行了「密集的情报共享」。

Image via Twitter @Uhlobaron1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