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俄能源进口 全美油价飙2成加油站大排长龙

| March 9, 2022 | 0 Comments

加满一车约53公升汽油的刷卡价逼近90美元,这是全美国居民近日处境,比上周约涨了20%。总统拜登宣布禁止俄国油气进口后,平价加油站马上大排长龙。

乌俄战争带动原油价格攀升,汽油价格在全美创下西元2000年来最贵纪录。

随着美国增加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预期油价会再上涨的心理,被公认相对便宜的量贩店好市多( Costco )加油站大排长龙,中央社记者中午现场观察,车子持续涌入,队伍绵延到停车场以外的道路。

Image via Twitter @BadgerStew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 AAA ),本周全美平均汽油价格为每加仑4.173美元。加州是全美汽油价格最高的地区,高税率和环保计划的成本让加州平均油价每加仑达5.34美元。

旧金山地区贵的加油站甚至可以看到每加仑油价飙上6美元价位,而上周是5美元,涨幅约20%。

加油机萤幕上,显示著民众加油9加仑60美元、14加仑87美元的数字,远在欧洲发生的乌俄之战,美国人也不可能置身事外。

即使高油价伤荷包,如果能够因为美国实施经济制裁停止乌俄战争,多数美国民众愿意接受这「必要之恶」。根据奎尼匹克大学( Quinnipiac University )本月7日发布的民意调查,即使油价会被推高,71%美国人支持禁止进口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

加州自2020年3月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以来实施在家办公,减少外出,油价短暂下滑。去年夏天解封之后,油价开始上涨,加上通货膨胀的影响,油价节节高升。

科技公司如搜寻引擎龙头谷歌( Google )和社群媒体推特( Twitter )宣布自这个月中起将重启办公室。谷歌将实验性地让旧金山湾区员工一周回办公室3天,采实体与远端混合的上班方式;推特订于3月15日全部重启所有办公室,员工可以选择他们何时进办公室工作。

尽管有远距上班的选项,以公路旅行为主要交通模式的美国人不可能不出门,短期内不得不面对高油价对经济带来的冲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