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刺激经济 泰马建立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

| March 8, 2022 | 0 Comments

泰国和马来西亚建立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3月15日起完整接种疫苗的泰国旅客进入马来西亚可以免隔离,双方希望在后疫情时代借此促进双方的旅游、贸易和投资,以刺激经济复苏。Image Via Twitter

泰国和马来西亚建立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3月15日起完整接种疫苗的泰国旅客进入马来西亚可以免隔离,双方希望在后疫情时代借此促进双方的旅游、贸易和投资,以刺激经济复苏。

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2月24日至26日访问泰国,25日和泰国总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会面,双方讨论了多个议题包括经济合作、后疫情时代合作和开放边境等。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7日表示,泰马两国将从3月15日开始启动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计画( Vaccinated Travel Lane,VTL),完整接种疫苗的泰国旅客以空路方式赴马来西亚将不须隔离,但须持有登机前2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塔纳功指出,从3月15日开始,曼谷和吉隆坡之间每天将有6个班次的班机,普吉岛和吉隆坡之间每天4班。

目前各国旅客赴泰国皆可在Test and Go计画下申请入境免隔离,旅客赴泰登机前和入境落地各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地后在旅馆内等待PCR结果,若为阴性就可以离开旅馆自由活动;而完整接种疫苗的旅客进入马来西亚则必须隔离5天。

泰国除了和马来西亚建立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外,也已和新加坡建立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泰国旅客赴新加坡需持有搭机前2天内核酸检测或抗原快速检测(ART)阴性证明,抵达24小时内需到快速检测中心或综合检测中心再做一次检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