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进入第3年 官方染疫死亡数逼近600万

| March 8, 2022 | 0 Comments

截至7日中午统计,COVID-19死亡人数逼近600万大关。图为香港医护人员移送病患。Image Via CNA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截至7日统计,官方通报的罹患COVID-19死亡人数来到599万9158人,逼近600万大关,显示进入第3年的疫情离结束尚远。

美联社报导,在各地染疫死亡人数方面,香港染疫死亡人数正在飙升,为了坚持中国的「清零」策略,香港正对全部750万人口第3度病毒检测。

而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和其他东欧国家的死亡率仍然很高,而且还有100多万难民从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抵达这个地区。乌克兰的疫苗接种覆蓋率很低,染疫率和死亡率都很高。

尽管美国富有而且可用疫苗充裕,但通报的死亡人数接近100万。

2020年初疫情开始流行后,经过7个月全世界死亡人数达到100万。4个月后,又有100万人死亡,以后每3个月就有100万人死亡,到2021年10月底死亡总数达到500万人。现在死亡人数已逼近600万,比柏林加上布鲁塞尔的人口总数,或者整个美国马里兰州(Maryland)的人口总数还要多。

尽管600万的数字已很大,但毫无疑问世界死亡人数在早些时候就已超过600万人。这是因为世界有些地区的疫情通报和病毒检测情况不佳,导致低估染疫死亡人数,此外还有与疫情相关但不是由实际染疫造成的超额死亡案例,例如有些人的死因原本可预防,但因医院人满为患而无法接受治疗。

入口网站「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负责人马修(Edouard Mathieu)说,研究各国超额死亡数据时,会发现可能死于疫情的人数多达通报死亡人数的近4倍。

英国期刊「经济学人」(Economist)研究小组分析额外死亡人数后估计,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在1400万至2350万之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