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乌克兰代理大使:尽力避免发生第3次世界大战

| March 8, 2022 | 0 Comments

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美国驻乌克兰代理大使克维恩7日表示正尽一切所能,确保不会演变为第3次世界大战。图为乌克兰士兵。Image Via Facebook@MinistryofDefence.UA

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根据美国驻乌克兰代理大使的最新评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与乌克兰交界的盟国部署部队,以遏制冲突扩大,避免爆发更广泛的战争。

美国驻乌克兰代理大使克维恩(Kristina Kvien)7日告诉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我们正在尽一切所能,以确保不会演变为第3次世界大战。但这最终…都取决于(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的举措。」

她说:「我们已增派部队到波兰与其他与乌克兰交界的北约盟国,以确保他们具备所需的安全防卫…如果俄罗斯踏出一步,进入北约领土一寸,北约将随时准备回应。」

俄罗斯总统蒲亭两周前挥军入侵乌克兰,但俄军进展比许多军事分析家预期还少。他们的推进速度因为后勤问题与乌克兰军队与民间战士顽强抵抗而拖慢,乌军目前守住了首都基辅(Kyiv)。

克维恩说:「我觉得俄军对此感到意外。根据我对他们原先计画的了解,他们原本是要在10天内攻下乌克兰,但现在只拿下一座重要城市。」

她又说:「乌克兰人正在打仗,努力地作战,因为爱国而奋战。许多俄罗斯军人似乎士气低落。」

即便乌军延缓了俄军进攻速度,建立人道走廊以让民众逃离的行动目前仍是失败。

克维恩说:「俄方说他们想开设人道走廊,却不让平民撤离。事实上,有些试图透过人道走廊撤离的平民已遭射杀。因此,现在想撤离的人都害怕使用人道走廊,他们不相信人道走廊可以维持畅通。」

在乌克兰遭受攻击的前数周,克维恩曾说,她希望透过外交来解决日益升高的紧张情势。如今,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且没有证据显示侵略行动将减缓,克维恩仍认为举行会谈有助缓和局势。

克维恩说:「答案还是没有改变,这真的取决于蒲亭。他必须坐下来,就局势展开真正的对谈,愿意采取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停止杀戮。」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