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拟禁俄石油进口 国际油价飙近14年高点

| March 7, 2022 | 0 Comments

美欧拟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作为对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进一步经济制裁,国际油价闻讯飙至近14年高点。Image Via Pixabay

美国6日表示,正与欧洲国家「积极讨论」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作为对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进一步经济制裁,但未宣布彻底抵制;国际油价闻讯飙至近14年高点。

在西方国家考虑抵制俄罗斯石油的同时,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强烈呼吁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还说俄罗斯石油「闻起来有乌克兰人的血腥味」。

白宫上周表示,美国正在设法减少对俄罗斯石油的消费,同时保护美国家庭免受油价上涨冲击,然而,为进一步制裁克里姆林宫,西方国家面临切断俄罗斯能源进口的压力与日俱增。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告诉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我们与我们的欧洲伙伴正非常积极地讨论,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而同时间也要保障全球石油稳定供应。」

他说:「我们迄今采取的行动,已对俄罗斯经济产生毁灭性影响。」他指的是在经济上孤立俄罗斯和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的严厉制裁。

然而,乌国外长库列巴不断强调,切断俄罗斯石油出口至关重要。

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曾提到有意强化对俄罗斯的制裁,但未完全主张彻底禁止俄罗斯石油,至少目前还没有。

她6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目标是孤立俄罗斯,让蒲亭无法为战争取得资金。对我们而言,现在有一个强有力的策略表明,我们必须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

鉴于市场对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欧洲和英国能源价格上周飙涨至创纪录的高点,油价目前仍继续走高。

法新社报导,北海布伦特原油(Brent)价格6日飙至每桶近140美元,逼近14年高点,主因市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引发的后果感到忧心。

北海布伦特原油5月交割价在电子交易开盘后不久涨至每桶139.13美元,随后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小幅回落。北海布伦特原油2008年7月曾写下每桶147.50美元的创纪录价格。

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稍后回落到每桶128.77美元,较4日收盘价格高出9.02%。

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已劲扬33%。

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WTI)4月交割价6日一度涨至每桶130.50美元,稍后略为下滑至每桶125.15美元,较4日收盘价格高出8.18%。

然而,德国财政部长和外交部长6日一致反对禁止俄罗斯能源进口。德国仰赖俄罗斯化石燃料,大约55%的天然气和42%的石油和煤炭都是从俄国进口。

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认为,此举毫无意义,因为无法持久进行。德国今年接掌七大工业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

财长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也对禁止俄罗斯能源进口的举措抱持怀疑态度。

他告诉德国「画报」(Bild):「我们不应限制维持自身运作的能力。」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