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挥创意声援乌克兰 Airbnb 掀「只订不住」风潮

| March 7, 2022 | 0 Comments

多国民众透过Airbnb预订乌克兰境内民宿,金援失去客源的房东,数天内涌入近200万美元善款。图为4日基辅一栋民宅遭砲击后起火。Image Via CNA

乌克兰遭俄罗斯入侵后,多国民众纷纷透过Airbnb预订乌克兰境内民宿,金援失去客源的房东,以实际行动向遭战火蹂躏的乌克兰表达支持,数天内涌入近200万美元善款。

华尔街日报报导,俄军猛烈炮击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切尔尼戈夫(Chernihiv)、马立波(Mariupol)等城市的平民区、波及无辜之际,一项2日发起的社群媒体运动掀起乌克兰民宿预订热潮,房客无意入住,只想以房费援助资源匮乏的乌克兰人。

在墨西哥经营民宿的米汉(Rob Meehan)说,这项草根运动目标是让乌克兰人尽快拿到钱。

米汉4日登入订房网站Airbnb并键入「乌克兰」搜寻,乌克兰首都基辅一户公寓出现在选单上,他马上以229美元预订两晚。米汉说:「我跟其他很多人都感受到此事(指俄乌战争)带来的压力及当地弥漫的悲哀气氛。」

米汉身为Airbnb房东,知道依公司政策,屋主在房客预定抵达前一天内就会收到住宿费用。无论房客是否入住,钱都会进到房东手中。

米汉订房后私讯房东说,此举是为展现团结一心,他不打算入住。房东不久后回应感谢他的支持并写道:「无人能阻挡乌克兰的斗志,这个精神只会随最后一个乌克兰人消逝。」

这项运动近几天吸引愈来愈多人参与,Airbnb执行长奇斯基(Brian Chesky)甚至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转发订房运动原始讯息截图。Airbnb除暂停在俄罗斯、白俄罗斯营运外,非营利部门Airbnb.org也发起计画,提供资金协助多达10万名乌克兰难民解决短期住宿需求。

Airbnb于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日,乌克兰境内民宿已被预订6万个晚上,进帐190万美元。

Airbnb以订房运动展现的慷慨启迪人心为由,宣布免收预订乌克兰民宿的服务费,促使英国旅行业者麦克里德斯(Graham Bishop Macrides)共襄盛举。

麦克里德斯透过推特联系Airbnb,想确定订房所有款项都会进到乌克兰房东手中。Airbnb回应确认后,麦克里德斯开始动用他在旅行业的人脉,让更多人知道这项运动。

俄军2月24日大举入侵乌克兰,近期轰炸且摧毁多地大量建筑,迫使数以千计的居民躲进火车站等候撤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一再表示他们不会直接干涉,美国、英国、欧洲联盟(EU)严厉制裁俄罗斯,并提供乌克兰武器、金钱和其他援助。

麦克里德斯认为西方国家因应乌克兰危机做的不够多,「起码这是我们现在能做的,向乌克兰人展现他们并不孤单,我们与他们同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