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美将进一步制裁俄寡头统治集团成员

| March 4, 2022 | 0 Comments

两名知情人士今天透露,美国准备对俄罗斯寡头统治集团的更多成员及其公司和资产实施一项制裁方案。美方已因俄军入侵乌克兰,对俄国总统蒲亭加大施压。

Image via Twitter@srbija_eu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方某些制裁措施可能会在本周就宣布,不过细节还在构思中;并说,美方还准备对蒲亭核心集团更多官员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今天公布新方针,以填补其所称俄罗斯用以逃避制裁的漏洞。

美国财政部表示:「今天的方针清楚说明,禁止这类代表俄罗斯中央银行的行为,杜绝其进入美国金融体系的企图。」

美方一再警告,准备让俄罗斯富人付出更多代价。美国司法部今天成立一个名为KleptoCapture的特别任务小组,旨在让俄罗斯寡头集团成员财务紧张。

自俄罗斯挥军入侵乌克兰、发动二战以来对欧洲国家最大规模的攻击以来,美方已实施数轮制裁,目标包括蒲亭和俄国央行。

这些措施包括制裁美国财政部所说的俄罗斯「精英份子」,其中某些人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 Sberbank )、VTB 银行、俄罗斯石油公司( Rosneft )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FSB )挂钩。

率先披露美国准备扩大对俄罗斯寡头成员制裁的「华盛顿邮报」报导,白宫和财政部的制裁名单与欧盟2月28日提出的名单有部分重叠,诸如俄国富豪尤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他是一家钢铁集团的老板。

欧盟2月28日因俄军侵乌,对26名俄国人士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寡头成员以及活跃在石油、银行和金融产业的商人;其余包括政府官员、高阶军人以及「进行反乌克兰宣传的人士」。

欧盟制裁名单中也有若干人尚未被美国锁定,包括俄罗斯国家石油运输公司( Transneft)执行长托卡瑞夫( Nikolay Tokarev )、俄国副总理切尔努申科( Dmitry Chernyshenko )以及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 )。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 Ned Price )2月28日表示,美国与盟邦和伙伴的制裁,「最终将相称并相辅相成」。

美方一再警告,准备就侵乌一事采取进一步措施,向俄方追究责任。

Image via Twitter @Algemeiner

白宫今天表示,美国「十分愿意」对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实施制裁,但同时也会权衡潜在的市场影响。全球油价已触及8年来新高,供应中断的情形加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