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乌克兰 美国数州禁售俄罗斯伏特加

| March 3, 2022 | 0 Comments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全球关注。美国吹起抵制俄罗斯、声援乌克兰的反战风潮,几位州长签署行政命令,禁止贩售俄罗斯酒类,包括最有名的伏特加( vodka )。

媒体报导,同属共和党籍的俄亥俄州长狄怀恩( Mike DeWine )、犹他州长柯克斯( Spencer Cox )、新罕布什尔州长苏努努( Chris Sununu )近期都已签署禁卖俄罗斯伏特加的命令。

共和党籍的德州州长艾波特( Greg Abbott )在推特( Twitter )公开发言:「我已要求德州餐饮协会、酒类专卖店协会与所有的零售商,自主下架一切俄罗斯产品,德州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俄勒冈州的酒类与大麻委员会下令,酒类专卖店停止贩售任何俄罗斯制造的酒类产品。缅因州的民主党籍州长米尔斯( Janet Mills )发表公开声明,呼吁州管理单位在获准贩售名单上移除俄罗斯伏特加,阻止它进入市面。

Image via Twitter @Sid__C

米尔斯在公开声明中呼吁所有零售商一起加入:「这是一个象征性的动作,但我们传递清楚的讯息,缅因州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加州尽管政府没有公开抵制,记者走访大洛杉矶地区的几家酒类专卖店,伏特加区的货架上,可以看到业者清空一部分货架,贴出告示「我们不再贩售任何俄罗斯产品」。

为了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加州一处酒类专卖店将货架上的俄罗斯伏特加清空,贴出告示「我们不再贩售任何俄罗斯制造的产品」。

「华盛顿邮报」引述经济学家的评论表示,消费者可透过消费行为在国际冲突期间表达政治意见,谴责俄罗斯无端攻击邻国,此举具有象征意义,但经济上对俄罗斯惩罚有限。

根据美国蒸馏酒协会统计,去年美国进口的伏特加产品总额14亿美元,来自俄罗斯的伏特加总额为1850万美元,只占1.3%。

尽管经济上影响有限,不过历史学者认为,抵制行动可以吸引世人对议题的认识,产生政治上的影响力。

俄罗斯的酒类以伏特加闻名,但并非所有伏特加都来自俄罗斯。佛蒙特州(Vermont)一处滑雪度假村的推特帐号,贴出调酒师把一瓶伏特加倒掉的影片,发文支持乌克兰,但有网友回应说这瓶伏特加是拉脱维亚产品,并非俄罗斯。

https://twitter.com/SkiMagicVT/status/1496896680905654274?s=20&t=_cWUgINre-1dFKSG5P6vkA

影片中这瓶倒掉的伏特加的公司 Stoli Group 在官网声明谴责俄罗斯的军事侵略,支持乌克兰人民,说明公司是在拉脱维亚( Latvia )生产制造。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