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俄军侵乌战略战术失误连连 简直是场灾难

| March 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专家表示,俄罗斯军队初入侵乌克兰,就出人意表的战略和战术错误连连,包括粮食和燃料短缺、装甲车遭遗弃、损失战机和士兵阵亡。

Image via Twitter @washingtonpost

但专家表示,头几天的失败,包括大大低估乌克兰人反击的意愿,可能导致受挫的莫斯科决定使出全力,肆意摧毁乌克兰大片地区。

研究俄国军事问题的美国专家表示,他们对俄军在这场战争管理不善感到震惊,像是进攻纵队停滞不前,似乎损失数百辆俄国装甲车,以及乌克兰人阻止俄国空军控制领空。

提供情报分析服务的智库兰德公司( Rand Corp. )高级国防分析师鲍斯顿( Scott Boston )说:「如果进攻两、三周才搞砸,我可能还可以理解。但如果你在一踏进门就被绊倒,那就另当别论了。」

Image via Twitter @NewsweekAgs

五角大厦和民间部门专家原预期,俄国总统蒲亭( Vladimir Putin )的军队会迅速摧毁乌克兰的反击能力,削弱20万乌军的指挥和控制能力,摧毁乌克兰的飞弹防御系统和空军。

但俄军入侵乌克兰头6天,以上的预期都没有应验。而且,俄军死伤和被俘人数虽没有可靠的估计数字,如果入侵作战管理得当,人数似乎会少很多。

前美国国防部负责情报的次长维克斯( Michael Vickers )本周在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表示:「这是情报工作的重大疏失,大大低估乌克兰的抵抗意志,军事执行力也很糟。」

他说:「这简直是一场灾难。」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