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New Orleans Pelicans 声援乌克兰 全队穿黄色袜子上场

| March 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职篮NBA纽奥良鹈鹕2日全队穿黄色袜子比赛,声援乌克兰。(图取自twitter.com/PelicansNBA)

美国职篮 NBA 纽奥良鹈鹕昨天全队穿黄色袜子上场比赛,声援正遭受俄罗斯攻击的乌克兰;中锋瓦伦休纳斯( Jonas Valanciunas )呼吁世人关注:「无辜的人民正在丧命。」

鹈鹕队昨天在主场对沙加缅度国王,在立陶宛籍球员瓦伦休纳斯的带头之下,全队一起换上黄色袜子,搭配深蓝色球衣,呼应乌克兰国旗的蓝黄配色,借此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呼吁世人持续关注。

鹈鹕队在推特( Twitter )贴出照片表达支持。瓦伦休纳斯在赛后记者会说:「我们希望吸引更多人关注。敌人还在那里。无辜的人民正在丧命。虽然整个世界都在讨论制裁、声援与祈祷,但还有更多事情要做,因为战争还在进行当中。」

瓦伦休纳斯的家乡立陶宛与白俄罗斯相邻,非常关心乌克兰情势,过去几天经常与队友分享最新消息。他说:「这7天真的很难过,每一次看着手机,知道到那边发生的事情,真的很震撼。」

Image via Twitter @OlehKosel

鹈鹕队前锋马歇尔( Naji Marshall )和殷格拉姆( Brandon Ingram )都说,瓦伦休纳斯想要为乌克兰人民做一点什么,所以带头发起穿黄袜。殷格拉姆说:「他想要这么做,我就是全力支持。」

鹈鹕队总教练葛林( Willie Green )说:「球员这么做是要唤起世人意识,了解这个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表达他们(对乌克兰)的支持……当你知道在那里的人们正面临艰难的处境,我们体认到自己有多幸福,还有这个舞台可以打篮球。」

俄罗斯上个星期入侵乌克兰以来,这是 NBA 赛场上第二次有球员联合表达反对战争。2月24日国王与丹佛金块比赛,两队球员在赛前站成一排,手勾着手,沉默片刻以示抗议,为来自乌克兰的国王队中锋蓝恩( Alex Len )打气。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BA News,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