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砲轰乌克兰 欧洲最大核电厂起火 评论称另类核武攻击[影]

| March 4,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Reuters

乌克兰邻近札波罗热核电厂4日在俄罗斯军队砲轰后起火。(图取自facebook.com/StratcomCentreUA)

乌克兰邻近札波罗热( Zaporizhzhia )核电厂的安赫德镇镇长说,这座核电厂今早在俄罗斯军队砲轰后起火;这座欧洲最大核电厂的发言人也证实发生火灾。

路透社提到,安赫德( Energodar )镇长奥罗夫( Dmytro Orlov )在网路发文表示,当地军队和俄罗斯部队之间激烈战斗,有人伤亡;但他未提到更多细节。

乌克兰当局稍早报告称俄罗斯军队正加大攻占札波罗热核电厂的力道,战车已驶入安赫德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今天迈入第9天。

奥罗夫在通讯软体 Telegram 频道上表示:「由于敌人持续砲轰欧洲最大核电厂的建物和装置,札波罗热核电厂着火了。」

法新社报导,札波罗热核电厂发言人塔兹( Andrei Tuz )在 Telegram 帐号发布影片,证实核电厂在俄军攻击后起火。他说:「由于俄军砲轰札波罗热核电厂,(核电厂)起火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