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会提议禁止俄罗斯选手参赛 美国表支持

| March 2, 2022 | 0 Comments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体坛相继祭出制裁,国际奥会(IOC)执行委员会建议各运动联盟禁止俄罗斯与白俄罗斯选手参赛,也禁止两国官员出席赛事活动。美国对此表示支持。Image Via Twitter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体坛相继祭出制裁,国际奥会(IOC)执行委员会建议各运动联盟禁止俄罗斯与白俄罗斯选手参赛,也禁止两国官员出席赛事活动。美国对此表示支持。

国际奥会说,执行委员会这项决定,是「为了维护全球运动比赛诚信精神,也为了所有参赛人员的安全着想」。

俄罗斯奥会(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不同意国际奥会这项提议,并说这项决定抵触了国际奥会规范文件及奥林匹克宪章。

美国奥会则对国际奥会的提议,表达支持之意。

美国奥林匹克和帕拉林匹克委员会(US Olympic and Paralympic Committee)在声明中表示,他们支持国际奥会提议,暂停俄国选手参赛,也呼吁此项禁令应包括本周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帕拉林匹克赛事。

此外,俄罗斯也被逐出国际足球总会世界杯(FIFA World Cup)比赛,国际足球总会(FIFA)与欧洲足球总会(UEFA)发布联合声明说,暂停俄国选手参赛,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