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wood 及西方名人展现大团结 声援乌克兰抗俄

| March 2, 2022 | 0 Comments

资深男星麦克道格拉斯(左)、音乐天后Lady Gaga(右)在美国演员工会奖颁奖典礼上,齐声支持乌克兰。Image Via Instagram@michaelkirkdouglas & Facebook@SAGAFTRA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引发各界挞伐,好莱坞及其他西方国家名人纷纷在社群媒体或其他场合发声,对俄国发出严厉谴责,声援乌克兰。

在好莱坞方面,动作片巨星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流行歌手麦莉希拉(Miley Cyrus)、演员约翰希南(John Cena)、老牌男星山姆尼尔(Sam Neill)及乐团30秒上火星(30 Seconds to Mars)等名人,接连在脸书或推特声援乌克兰。

以「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电影系列闻名的山姆尼尔推文痛批,俄国对乌克兰的侵略太离谱了,这与1939年希特勒(Adolf Hitler)入侵波兰有何不同?这是大规模犯罪行为。

美国籍乌克兰裔女星蜜拉乔娃维琪(Milla Jovovich)、法国籍乌克兰裔影星欧嘉柯瑞兰蔻(Olga Kurylenko)等在乌国出生的名人,也谴责俄罗斯的侵略。

对于母国乌克兰的情况,蜜拉乔娃维琪表示,她对俄国的侵略感到「心碎及瞠目结舌」。她提及,自己拥有俄乌两国「血缘」及「根源」,她的国家及人民正被轰炸,亲友正在躲藏。

男星艾希顿库奇(Ashton Kutcher)的明星老婆蜜拉库妮丝(Mila Kunis)也是乌克兰移民,他也推文表示:「我支持乌克兰。」

此外,美国名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也在推特上传照片,显示自己穿着「我支持乌克兰」字样的T恤,并推文写道:「我通常不会上传自己的照片,但今天是例外。」

好莱坞银色夫妻莱恩雷诺斯(Ryan Reynolds)及布蕾克莱芙莉(Blake Lively)则承诺捐赠高达100万美元,帮助乌克兰难民。

在美国演员工会奖(SAG)颁奖典礼上,音乐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资深男星麦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老牌演员米高基顿(Michael Keaton)及女星洁西卡雀丝坦(Jessica Chastain)等人,也齐声支持乌克兰。

麦克道格拉斯在典礼上配戴黄蓝色口袋巾,象征乌克兰国旗颜色。米高基顿则称赞,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对抗俄国之举值得在今晚获得表扬。

与此同时,美国知名庞克乐团「年轻岁月」(Green Day)、英国偶像乐团「1世代」(One Direction)前成员路易汤姆林森(Louis Tomlinson)也宣布取消在俄国的演出。

在英国方面,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妻子凯特(Kate Middleton)已打破沉默表示,乌克兰英勇对抗俄罗斯侵略之际,他们与乌国人民站在一起。这是英国王室罕见对政治议题公开发表意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