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乌克兰逾百平民丧生 50万余人外逃

| March 1, 2022 | 0 Comments

联合国官员28日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5天,至少造成逾百平民丧生,迫使超过50万人逃离。图为基辅救难人员26日疏散民众画面。Image Via Facebook@mvs.gov.ua

联合国官员28日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5天以来,至少造成逾百平民丧生,其中包括数名儿童;俄方这波军事行动也迫使超过50万人逃离乌克兰。

联合国难民署(UNHCR)高级专员葛兰第(Filippo Grandi)发布推文指出,乌国遭入侵后,逾50万人已逃离当地,其中一半以上难民都逃往波兰。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 Human Rights Council)年度大会揭幕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也表示,自俄军24日发动全面攻击迄今,她的办公室共纪录406起平民伤亡案件,其中102人身故,死者名单还包括7名儿童。

这场大会将优先投票决定,是否要在本周稍晚举行一场关于乌克兰冲突的紧急辩论。

巴舍莱说,「伤亡平民多数死于影响范围广泛的爆炸武器,包括重型火砲和多管火箭系统的砲击以及空袭。」

她还强调,乌国有「数以百万计平民,包括弱势族群和长者,被迫挤在各种防空设施内,比如地铁站,以躲避轰炸」。

乌克兰驻日内瓦大使菲利潘科(Yevheniia Filipenko)批评,莫斯科的攻击行动「不仅是对乌克兰,也是针对每个联合国会员国、联合国本身以及本组织矢言捍卫原则的攻击」。

据菲利潘科的说法,5天的冲突已造成350多人丧生,其中包括16名儿童。

乌克兰内政部顾问赫拉先科(Anton Herashchenko)28日在脸书(Facebook)发文表示,俄罗斯部队28日上午对第二大城哈尔科夫市(Kharkiv)发动火箭攻击,已造成数十人丧命和数百人受伤。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