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k 兄弟出脱 Tesla 持股 传美证管会着手调查

| February 25,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NatEco12

「华尔街日报」( WSJ )今天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正在调查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和他胞弟金巴尔近期出售股票一事,是否「违反内线交易规定」。

根据报导,金巴尔( Kimbal Musk )去年出脱这家电动车大厂持股进帐1.08亿美元,时间就在马斯克( Elon Musk )询问推特粉丝、他是否应出脱特斯拉( Tesla Inc )1成持股的前1天。

马斯克告诉「金融时报」( Financial Times ),他征询推特粉丝意见一事,金巴尔事前并不知情。马斯克并说,他的律师「知道」此事。

根据马斯克与 SEC 之前达成的协议,他有关于特斯拉财务和其他议题的公开声明,须先经过公司的法律顾问审查。

SEC 于去年11月6日、也就是马斯克发推文征询粉丝意见10天后发出传票,以寻求一些财务数据的资讯。

上周,马斯克指控 SEC 「永无止境」和「无情」调查已对他构成骚扰,就只是为了惩罚他直言不讳地批评政府。

自58%推特粉丝要马斯克卖股数天后,他在去年11月8日出脱价值数十亿美元持股,特斯拉股价迄今累跌约33%。

特斯拉和金巴尔未立即回应路透社置评要求,SEC 发言人也拒绝评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