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Omicron 亚型变异株 BA.2 引发住院风险没比较严重

| February 23, 2022 | 0 Comments

WHO 22日表示,COVID-19变异病毒株Omicron的亚型变异株BA.2,不会比Omicron本身严重。Image Via Pixabay

世界卫生组织(WHO)22日表示,COVID-19变异病毒株Omicron的亚型变异株BA.2,不会比Omicron本身严重。

法新社报导,世卫官员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在线上问答环节中表示,根据从几个不同国家患者身上取得的检体,「我们没有发现BA.1和BA.2引发的疾病严重程度有所差别」。

她说:「因此,在住院风险上,BA.1与BA.2引发的严重性相当,这点极为重要,因为在许多国家,不论是BA.1还是BA.2,感染病例的数量都很大。」

担任世卫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技术咨询小组主管官员的范科霍芙,公布追踪病毒演化的专家委员会的研究结果。

他们的结论可让丹麦等国松了一口气,因为BA.2变异株在那些国家广泛传播。

世卫在声明中表示,从初步数据来看,BA.2「本质上来说,比BA.1更容易蔓延」,进一步的研究正在进行,希望能发现BA.2传播力较强的原因。

世卫补充道:「不论如何,全球所有变异株的传播情况据报都在减少。」

根据法新社22日汇整官方数据所做的统计,COVID-19已在全球夺走超过580万条人命。

考虑到与COVID-19有关的超额死亡率,世卫估算真正的病故人数可能会高出2到3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