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俄罗斯下一步怎么走? 美国警告恐成真

| February 23, 2022 | 0 Comments

俄罗斯总统蒲亭21日正式承认乌克兰东部2个分离主义地区为独立国家,并派遣维和人员前往,让美国担忧这可能成为侵乌前奏。全世界也屏息以待,密切关注蒲亭下一步动作。Image Via Twitter

俄罗斯总统蒲亭21日正式承认乌克兰东部2个分离主义地区为独立国家,并派遣维和人员前往,让美国担忧这可能成为侵乌前奏。全世界也屏息以待,密切关注蒲亭下一步动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刊登专文指出,接下来数天发生的状况,将影响未来几年的全球地缘政治局势走向。

CNN分析,如果蒲亭在占领乌克兰东部新领土后就此收手,放弃全面入侵,乌克兰危机就可获得控制、不再升级,蒲亭也将有台阶可下,让这波危机顺利化解。

只要俄罗斯愿意后退一步,不仅可以避免更广泛的全球危机,美国人也可免于遭受油价飙升和通货膨胀的打击;总统拜登面临今年11月的期中选举时,也会比较轻松。

然而,不幸的是,蒲亭昨天发表强硬言论、在乌克兰边界集结19万大军以及美国情报官员的多数评估,在在显示,所谓的「有限冲突」仅是西方国家一厢情愿期待。

蒲亭21日在克里姆林宫的谈话明确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难以分割,且乌克兰原本就不是独立实体。这番老调重弹的论点,显然无意暗示俄国将会保持克制,反而更像是合理化更大规模入侵行动的托辞。

多位美国官员也告诉CNN,他们认为蒲亭大动作宣布承认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uhansk People’s Republic),旨在稳步推进更广泛侵乌行动。

与此同时,一位美国高阶官员21日告诉媒体记者,「这是波坦金政治(Potemkin politics,意指刻意营造来自欺欺人、粉饰太平的政治门面工程)。蒲亭总统正加速催化他一手制造的冲突。」

美国高阶官员还表示,自2014年以来,「乌东地区一直都有俄罗斯军队的踪迹…这是他们原本就已经占领的地区」,因此俄方动作不会引发更广泛制裁。他还说,美方将「密切关注他们在未来数小时和数日内所做的事情,并再次根据他们的行动来评估我们的回应。」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政府的上述立场是否受到盟友影响,抑或是华府不愿轻易亮出对付蒲亭的最后王牌。但无论如何,针对可能的西方制裁,蒲亭已表达嗤之以鼻的态度。

CNN的分析认为,美国应根据俄国实际作为、而非蒲亭所说的话来实行制裁,这是审慎的做法。不过,随着俄国的「入侵行为」出现不同定义,蒲亭乌东行动的严重性也可能被削弱。但实际上,俄国确实并吞了另个国家的部分领土,其举动也符合典型的扩张主义独裁统治。

分析认为,关于俄罗斯究竟是否「入侵」乌克兰的讨论,很快就会变得毫无意义。先前美国已准确预测,蒲亭会在乌东采取行动,接下来,华府的悲观预言可能再度一语成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