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居高不下 Fed理事称3月升息幅度将取决数据

| February 23,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理事鲍曼21日表示,高通膨预料至少将持续至今年上半年,因此她支持3月升息,不过升息幅度将取决于经济数据。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理事鲍曼21日表示,高通膨预料至少将持续至今年上半年,因此她支持3月升息,不过升息幅度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法新社报导,联准会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说:「我支持我们在3月召开的会议,调升联邦基金利率。」她还强调若是经济状况如她所预期,「未来数月再升息,将是恰如其分」。

不过她并未具体说明预期的升息幅度。

鲍曼在美国银行家协会社区银行业会议(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 Community Banking Conference)发表演说时指出:「我将密切关注数据,以判定适当的升幅。」

鲍曼警告:「令人不安的高通膨最起码将延续至今年上半年,我们可能会在下半年看到通膨缓和迹象,不过仍有通膨可能居高不下的重大风险。」

她还说,劳动市场情况「目前符合」联准会的充分就业目标,元月失业率4%,雇主面临严重的劳工短缺情况。

另一个有助于缓解通膨压力的措施,将是缩减联准会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联准会自去年11月迄今缩减每月购买债券和证券的计画。这项计画是联准会为了协助美国经济挺过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的冲击。

联准会将在3月前缩减购买债券和证券的规模至零。

鲍曼表示,此举「将移除另一个不再需要的刺激经济来源,未来几个月,我们必须采取下一步,也就是借由停止再投资已持有的到期证券,来缩减联准会的资产负债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