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上周新增确诊1600万例 下降19%

| February 17, 2022 | 0 Comments

俄国和东欧其他国家因遭Omicron变异株席卷,最近几周的COVID-19确诊人数翻倍。Image Via Pixabay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15日晚间发布报告,全球上周新增略高于1600万起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较前一周下降19%,另有7万5000人染疫病殁。

上周仅西太平洋地区通报病例攀升,增加约19%,东南亚通报数减少约37%,是全球降幅最大地区。中东病殁数增加38%,西太平洋的死亡人数增加约1/3。通报病例最多国家则为俄罗斯。

俄国和东欧其他国家因遭Omicron变异株席卷,最近几周的COVID-19确诊人数翻倍。

世卫组织表示,上周上传到全球最大病毒资料库的超过40万个COVID-19病毒基因序列中,逾98%是Omicron变异株。

世卫组织说,Omicron亚型变异株BA.2病例数似乎「稳定增加」,在南非、丹麦、英国和其他国家的流行率有所提升。

卫生官员指出,与先前COVID-19变异株相比,Omicron引起的症状较轻,且在疫苗接种率高的国家,住院率和死亡率没有大幅增加,即使当地Omicron疫情已经扩散。

世卫组织非洲区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上周表示,尽管非洲疫苗接种率低,但这一地区正从疫情大流行的急性发病期过渡出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