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与影迷距离 奥斯卡新增网友票选奖

| February 16, 2022 | 0 Comments

为挽救逐年下滑的收视率,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14日表示,下个月的颁奖典礼将新增一个由推特(Twitter)用户票选的「影迷爱片」奖。Image Via Twitter

为挽救逐年下滑的收视率,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14日表示,下个月的颁奖典礼将新增一个由推特(Twitter)用户票选的「影迷爱片」奖。

法新社报导,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3月27日举行,偏偏最佳影片等大奖都看不到大众喜爱的「蜘蛛人:无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007:生死交战」(No Time To Die)等卖座商业片。

观众偏爱的电影与奥斯卡绝缘,令人忧心颁奖典礼将没什么人看,但如今影迷可以透过推特主题标签「#奥斯卡影迷爱片」(#OscarsFanFavorite)或奥斯卡官网,来圈选任何一部于2021年出品的电影,推升卖座强片也能在奥斯卡出头的机会。

3月3日之前,影迷每天最多可进行20次投票,而主办单位将随机选择3位赢家担任明年颁奖典礼的颁奖人。

另外一场票选活动将要求影迷圈选心目中最佳的「最值得喝采电影时刻」(Most Cheer-Worthy Movie Moment Ever),而得票最多的5个电影场景将会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中播出。

奥斯卡电视转播收视率近年大幅下滑,去年大奖大多颁给小成本艺术电影,例如最佳影片奖归「游牧人生」(Nomadland),收视群就仅仅只有1000多万,比2020年写下的收视最差纪录再跌了56%。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