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老讲错关键字 26年恐有数千人得重新受洗

| February 16, 2022 | 0 Comments

美国一名神父26年来在洗礼中老用错关键字,导致数千名天主教徒可能必须重新受洗。Image Via Unsplash

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一名神父26年来在洗礼中老用错关键字,导致数千名天主教徒可能必须重新受洗。

圣洗是入门圣事中最先领受的一件。而神父艾兰哥(Father Andres Arango)26年来主持仪式时都说,「我们」(We)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你付洗,而非梵蒂冈认可的「我」(I)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你付洗。

凤凰城主教欧姆斯泰德(Thomas J. Olmsted)说:「并不是社区的人在为某人施洗,并将其纳入基督的教会,而是基督,且只有基督,主持所有的圣礼。因此,施洗的是基督。」

教区发言人柏克(Katie Burke)15日告诉法新社,艾兰哥的错误直到2020年年中被发现,那时他已担任神父超过1/4世纪了。

柏克说:「艾兰哥神父从他刚开始从事神职时就用错了字,但直到去年夏天教区才知道此事。」

「我没有1995到2021年间受洗的确切人数,但我认为应该有数千人之多。」

柏克表示,错误曝光后,艾兰哥神父便不再继续他往常的工作,「以全职事工的方式,帮助并弥补受此事影响的人」。

「教区正和艾兰哥神父及他过去服务的教区合作,通知所有受影响的信众,并安排重新举行圣洗圣事。」

许多忧心忡忡的教区居民担心圣洗无效会影响婚姻,烦恼自己需不需要告解,对此,教区也设立网页提供相关解答。

圣洗圣事是加入教会的门槛,是各项圣事中最先领受的一件。洗礼仪式中的主要部分,是施行洗礼者在领洗者的头上倒水或将他浸于水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