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开始撤军 拜登:尚未证实 仍可能入侵乌克兰

| February 16, 2022 | 0 Comments

俄罗斯宣称部署在乌克兰附近地区的部分俄军开始返回基地,美国总统拜登15日警告,俄罗斯仍有可能入侵乌克兰。图为俄罗斯军队。Image Via Facebook@mod.mil.rus

俄罗斯宣称部署在乌克兰附近地区的部分俄军结束演习后开始返回基地。对此,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是好事,但美方尚未证实。拜登也再次警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仍有可能,呼吁美国民众尽速离开。

在俄媒报导俄罗斯国防部表示,部署在乌克兰附近地区、结束演习的部分俄罗斯军队已开始返回基地后,拜登(Joe Biden)15日下午在白宫对乌俄情势发表最新谈话。

对于传言俄罗斯撤出部分在乌克兰附近地区的军队,拜登表示,「这很好,但我们还没有证实这一点,我们还没有证实俄罗斯军队正在返回他们的基地。事实上,我们的分析人员认为他们仍非常具有威胁性。」

他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与白俄罗斯交界边境安置1万5000名士兵,「入侵仍显然可能」。他再次呼吁所有在乌克兰的美国民众立即撤离,以免为时已晚。

拜登重申美国愿意进行外交协商,以稳定欧洲局势与安全。但他也表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做好果断反应的准备,若俄罗斯在未来数日或数周入侵乌克兰,将受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美国与盟友将实行严厉制裁与出口管制。

他也向俄罗斯民众喊话表示,美国与北约对俄罗斯并不构成威胁,也未计划在乌克兰部署飞弹,美国也未针对俄罗斯人民,也未寻求破坏俄罗斯稳定,「你们不是我们的敌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