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太激进升息恐致反效果

| February 1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戴利(Mary Daly)13日说,升息太「鲁莽且激进」恐对联准会(Fed)的目标带来反效果。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戴利(Mary Daly)13日说,升息太「鲁莽且激进」恐对联准会(Fed)的目标带来反效果。戴利这番言论暗示,她不赞成下月一次升息0.5个百分点。

戴利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访问时表示:「所以我研究了数据,我看到我们明显需要让一些宽松措施退出经济,但联准会政策的历史告诉我们,太过鲁莽且激进的行动,事实上会破坏我们致力达成的成长与物价稳定。」

戴利发表上述谈话前一周,关于联准会下月会议可能采取何种行动的揣测四起。联准会下月预料会调高疫情初期以来的近零利率,而戴利稍早表示她支持升息。

但10日公布的通膨数字出乎意料地强劲,圣路易联准银行总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呼吁6月底前至少升息1个百分点。

尽管通货膨胀率远高于联准会每年2%的弹性目标,但戴利显然不支持立刻大幅升息。

她说,联准会应该在3月15至16日的会议上调升利率,之后应该「观察、评估,对前方的情势谨慎以对,之后再在合适的时候进行下一次升息,那可能是在下次会议,或在更晚的一些会议上」。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