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16松绑室内口罩令 民众自主决定戴不戴

| February 11, 2022 | 0 Comments

加州将在下周三解除室内戴口罩的规定,改由民众自主健康管理,唯独矽谷所在的圣克拉拉郡保持观察、没有跟进,两年前疫情爆发之初,该郡独步全美实施居家防疫令。Image Via Twitter

加州将在下周三解除室内戴口罩的规定,改由民众自主健康管理,唯独矽谷所在的圣克拉拉郡保持观察、没有跟进,两年前疫情爆发之初,该郡独步全美实施居家防疫令。

随着疫情从全球的公卫危机变成「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口罩令松绑也显示了加州和美国其他州在防疫政策的重大转变。美国的卫生官员倾向借由疫苗和加强针降低重症,并保护医院的照护能量,不再专注于把病例数降到很低的水准。

旧金山湾区辖下9个地方政府中,有8个宣布从2月16日起,解除室内戴口罩的规定。包括阿拉美达(Alameda)、 康特拉哥斯达(Contra Costa)、马林(Marin)、 纳帕(Napa) 、旧金山(San Francisco)、 圣马提欧(San Mateo) 、索拉诺(Solano)和索诺马 (Sonoma)卫生官员在9日发布联合声明,与加州政府同步,下周起不论每个人接种疫苗的状态,人们在室内无需强制戴口罩。

目前独排众议的是圣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卫生官员表示将再观察几个星期,只要确诊数量和住院率持续降低,就会加入「摘口罩」的行列。

暂时没有跟进取消室内口罩令的圣克拉拉郡,人口近200万,其中圣荷西(San Jose)是全美第10大城市,高科技公司密布。两年前疫情爆发之初,圣克拉拉郡是全美第一个率先颁布居家防疫令,直到2021年中才解封。

另外,邻近旧金山湾区的其他地方政府,包括蒙特瑞(Monterey)和圣克鲁兹(Santa Cruz)也在计画松绑室内口罩令。

旧金山当地的卫生官员表示,他们计画从法律面放宽防疫的规定,转而信任个人自主健康管理,由民众自行决定是否要戴口罩,以及何时戴口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