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Omicron 病毒株发现迄今 50万人染疫病殁

| February 9, 2022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WHO)8日表示,自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Omicron变异株现踪以来,染疫病殁人数已突破50万大关,「用悲惨都不足以形容」疫情夺命的惨况。Image Via Twitter

世界卫生组织(WHO)8日表示,自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Omicron变异株现踪以来,染疫病殁人数已突破50万大关,「用悲惨都不足以形容」疫情夺命的惨况。

法新社报导,世卫官员马哈穆德(Abdi Mahamud)说,自Omicron去年11月底被世卫列为「高关注变异株」(variant of concern)迄今,全球通报1亿3000万起确诊病例和50万人病殁。

尽管Omicron严重致病程度较轻微,但因散播力更强,已迅速取代Delta成为全球最主要COVID病毒株。

马哈穆德在世卫社群媒体频道的线上即时互动中表示:「在疫苗有效保护的年代,有50万人死亡,这真的很严重。」

他说:「虽然大家都说Omicron比较温和,但他们没有注意到,自这种变异病毒株现踪以来,已夺走50万人生命。」

「悲惨一词已不足以描述这样的惨况。」

世卫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说,Omicron已知病例数「令人吃惊」,但实际数字恐怕还要高出许多。

范科霍芙表示:「我们仍处于这场大流行中。许多国家还未通过Omicron掀起的疫情高峰。」

她说,染疫病殁人数连续数周攀升,让她极为忧心。「这种病毒依然非常危险。」

根据世卫今晚发布的每周流行病更新数据,上周新增近6万8000人病殁,较前一周增加7%。

上周新增确诊病例减少17%至将近1930万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