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执政州取消口罩令 与美国疾管中心不同步

| February 9, 2022 | 0 Comments

美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感染率下降,数个民主党执政州宣布,打算解除室内场所与学校的口罩强制令,代表转向实施与COVID-19共存的政策。Image Via Twitter

美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感染率下降,数个民主党执政州宣布,打算解除室内场所与学校的口罩强制令,代表转向实施与COVID-19共存的政策。

法新社报导,在疫情爆发初期,佩戴口罩在美国成为政治争论议题。许多民主党籍州长实施严格命令,但德州与佛罗里达州等共和党执政州,禁止实施遮住口鼻的规定。

加州州长纽松(Gavin Newsom)7日宣布,2月15日起,打过疫苗的民众在室内不必再强制佩戴口罩。

纽松在推特发文说,加州的「感染率已从高峰降低65%。加州各地的住院率都平稳下来」。他又说:「没有接种疫苗的民众在室内仍须戴口罩。请大家接种疫苗、打追加剂。」

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宣布,自3月7日起,学校孩童与教职员工无须佩戴口罩。

在康乃狄克州,州长赖蒙特(Ned Lamont)表示,他建议学校董事会在2月28日以后取消佩戴口罩强制令。

德拉瓦州州长卡尼(John Carney)宣布,室内和学校的佩戴口罩令分别将在本月11日与3月31日结束。

在俄勒冈州,州长布朗(Kate Brown)在推特表示,她将在3月31日前「解除戴口罩规定」。

2020年春季成为美国初期疫情中心的纽约州,尚未正式宣布解除COVID-19防疫限制的计画,但「纽约时报」引述多名听取简报的消息人士报导,州长侯可(Kathy Hochul)预计将在今天结束纽约州的室内口罩佩戴令。

各州对口罩令实施不同规定,凸显美国对戴口罩存有分歧,在这个采取联邦体制的国家,地方当局可对口罩令实施不同规定,而各个学校董事会仍可依校方意愿要求戴口罩。

数州取消口罩佩戴令,似乎与联邦的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的指导方针不同调。

美国疾管中心建议接种过疫苗的民众,如果待在「有显著传染率或高传染率的地区」,在室内应佩戴口罩。

根据美国疾管中心,在国内搭乘飞机、公车、火车等大众运输工具和出入境时,须戴上口罩遮住口鼻。疾管中心也要求民众在机场与火车站等美国运输中心内戴上口罩。

根据疾管中心,美国目前的单日新增确诊约达7万3000例,比1月初的单日约80万例少。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追踪数据,美国染疫病故人数累计破90万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