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疫苗与口服药抢手 2022年营收估破500亿美元

| February 9,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8日表示,公司预期2022年旗下COVID-19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营收将超过500亿美元。辉瑞说,由于疫苗强劲销售,2021年获利增加一倍以上。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8日表示,公司预期2022年旗下COVID-19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营收将超过500亿美元。辉瑞说,由于疫苗强劲销售,2021年获利增加一倍以上。

辉瑞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是美国核准使用对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第一款疫苗。公司预期,与刚结束的一年相比,这款疫苗2022年营收将略为减少,但旗下抗病毒口服药物Paxlovid销量将大幅增加。

辉瑞执行长博尔拉(Albert Bourla)形容,2021年对辉瑞而言是「分水岭之年」。他说,辉瑞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付出的努力,「彻底且永远地改变了我们的公司」。

不过,第4季营收由于不如预期,辉瑞股价今天下跌。

除了疫苗之外,辉瑞其他部门的销售情况忧喜参半。内科、发炎以及免疫学相关营收下滑,但肿瘤、整合医学和罕见疾病方面的营收则呈现成长。

分析师预测,辉瑞2022年的获利将高于公司预期。

辉瑞财报显示,2021年获利高达220亿美元,较2020年增加一倍多,2021年营收也翻了将近一倍至813亿美元,其中368亿美元来自COVID-19疫苗。

辉瑞预期,2022年,COVID-19疫苗和口服抗病毒药物Paxlovid营收将分别达到320亿美元和220亿美元,整体营收则将落在980亿美元至1020亿美元之间。

博尔拉说,辉瑞目前正在研发针对Omicron变异株的新候选疫苗,以及「潜在的新一代COVID-19口服抗病毒药物」。

辉瑞预计生产1.2亿个Paxlovid疗程,今年第一季将生产600万个,2022上半年将达到3000万个。

辉瑞高层表示,各界对Paxlovid兴趣浓厚,公司正在与全球约100国洽谈合约。迄今为止,这款口服药物已获约40国批准。

博尔拉说,Paxlovid的营收「可能远远超过当前预测」。他说,220亿美元只是根据已签署合约和实际上已达共识的协商所做的预测。

不过,辉瑞财务长达美利欧(Frank D’Amelio)警告,2021年「COVID-19疫苗刚上市,且几乎没有人接种过任何剂量的疫苗」,相较之下,2022年对疫苗收益预测的「潜在上行空间较小」。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