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见尽头 美国人心出现弃守

| February 9,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民众对COVID-19疫情的疲乏已达临界点。几份稍早在Omicron仍肆虐全美大部分地区期间所做的民调显示,大众的防疫意志已动摇,主张与病毒共存者渐成主流。Image Via Twitter@cnbc

美国民众对COVID-19疫情的疲乏已达临界点。几份稍早在Omicron仍肆虐全美大部分地区期间所做的民调显示,大众的防疫意志已动摇,主张与病毒共存者渐成主流。

「纽约时报」报导,相关民调尽显美国社会益发沮丧与悲观,民众对疫情看似如影随行、永无止尽感到忧心。尽管多数人仍关注疫情,近日的民调显示,想重回常态的比例已追平甚至超越坚持防疫不懈者。

雅虎新闻/舆观(Yahoo News/YouGov)一份近日所做的调查发现,46%的受访者觉得美国人应「学习与疫情共处、回到往日常态」,觉得「应加把劲接种、筛检与戴好口罩」只有43%。

共和党调研公司「梯队透视」(Echelon Insights)一份调查也有类似发现,称55%的选民觉得应「比照流感来对待COVID-19」,仅38%的人认为应以公卫危机看待。

纽时认为,在确诊住院与染疫病故依然高档之际,出现这样的民意变化格外突兀,尤其这些调查虽显示公众于Omicron肆虐期间仍对确诊激增忧心,但却没能转化为更大防疫动力,反倒被受够疫情造成不便的沮丧感压过。

凯撒家庭基金会(KFF)近日的民调就显示,3/4的受访成人形容自己对疫情已感「疲乏或沮丧」。

「华盛顿邮报」指出,两年多来5波疫情给人的疲乏、无力感,让部分美国人决定索性就与新冠病毒共存。多项民调显示,仗恃加强针施打上路、确诊数字下滑及更多确诊痊愈者,支持与病毒共存的美国人正在增加。

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1月的民调发现,认为美国「永远没法让疫情受控好回复常态」者的比例,从2021年3月的9%暴增至28%;凯撒家庭基金会的调查也发现,77%的受访者相信大多数人无论如何都要染疫,且跨党派的民众都是这样看。

华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行为科学教授史怀哲(Maurice Schweitzer)表示,大部分的人都厌恶不确定感,两年多来看出不疫情有终结的迹象,许多人早已身心俱疲。

史怀哲说:「人们意识到若继续等待最佳时机(回复常态),可能要等到天荒地老,觉得已经够了,但问题是,病毒不会疲倦。」

据华邮的追踪数据,纵然美国的新增确诊放缓,疫情依然严峻-到6日的7天平均单日新增确诊仍超过30万例,每日染疫病故人数飙到仅次于去年冬天,疫情以来美国染疫病故人数已达90万人。

甚至不乏民主党籍的州长认为有鉴接种普及,美国已度过紧急情况,但科罗拉多医药学会(Colorado Medical Society)主席强森(Mark Johnson)期期以为不可,直言一旦弃守,下次疫情复燃时就很难再把人们拉回头。

强森说:「虽然州长们说出70%民众的心声,但各医院确诊住院依旧人满为患,医护人员仍是最可怜的一群,他们可不像一般人有任性的权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