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酸莓奖超级酸 增设「Bruce Willis」 最差演出奖

| February 8, 2022 | 0 Comments

金酸莓奖7日宣布入围名单,影星布鲁斯威利有8部作品入围,主办单位因此增设「布鲁斯威利2021年最差演出」奖。Image Via Twitter

「表彰」年度烂片的金酸莓奖7日宣布入围名单,前「终极警探」(Die Hard)影星布鲁斯威利的作品多达8部,多到主办单位觉得有义务要增设「布鲁斯威利2021年最差演出」奖。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布鲁斯威利(Bruce Willis)的这几部作品多为只在串流平台上映的超低成本动作片,扮演的角色包括过气警长、前警察、退役将领和前中情局间谍等,但没有一片在影评网站「烂番茄」(Rotten Tomatoes)赢得超过20%的好评,甚至有3部片从影评那边得到0%的评价。

布鲁斯威利过去曾参与过「黑色追缉令」(Pulp Fiction)、「灵异第六感」(The Sixth Sense)等叫好叫座电影演出,近来虽成为片商宣传重点,但其实通常露脸时间并不长。

本届金酸莓奖入围最多的是Netflix版的百老汇作品「黛安娜王妃:音乐剧」(Diana: The Musical),这部片遭「卫报」评为「年度烂得最歇斯底里的恨剧」。

「黛安娜王妃:音乐剧」共入围9项,包括最烂导演、最烂剧本,主要演技奖也几乎都有入围,包括最烂女主角珍娜德瓦尔(Jeanna de Waal);雪上加霜的是,该剧百老汇原版也只撑了33场演出。

而金酸莓奖今年同样不放过拿奥斯卡奖得主开刀的机会,最烂男配角入围名单中有3人曾喜抱小金人,包括「Gucci:豪门谋杀案」(House of Gucci)的杰瑞德雷托(Jared Leto)、「最后的决斗」(The Last Duel)的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和「危险境地」(Dangerous,暂译)的梅尔吉勃逊(Mel Gibson)。

其他受注目的金酸莓奖入围者还包括以「怪物奇兵全新世代」(Space Jam: A New Legacy)挑战大银幕的美国职篮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

金酸莓奖第一次颁奖要回溯到1981年。这个奖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电影毕业生和业界老手共同创造的「结晶」,并选择以「覆盆子」(raspberry)作为这个恶搞的象征。

根据金酸莓奖网站,得主是由美国各地和20多国的1100多位金酸莓会员票选而成。

今年的金酸莓奖得主将于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前一天的3月26日揭晓。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