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塑料倒水中 教宗直批犯罪行为:残害地球

| February 8, 2022 | 0 Comments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近日接受电视专访期间谈到环保、战争和移民问题,并说在水道中倾倒废塑料是「犯罪」行为,若人类想替未来世代守护地球,就必须终结这样的行径。Image Via Twitter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近日接受电视专访期间谈到环保、战争和移民问题,并说在水道中倾倒废塑料是「犯罪」行为,若人类想替未来世代守护地球,就必须终结这样的行径。

路透社报导,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在义大利国家电视台(RAI)第3频道的1小时访谈中也重申他任内的若干关键议题,不仅谴责军备开支过大、捍卫移民权,也谴责天主教内部保守派的意识形态僵化。

以保护环境为其职位基石的教宗诉说义大利渔民一年来是如何找到他,并告诉他,渔民们曾在亚得里亚海(Adriatic Sea)发现好多公吨的废塑料。教宗下回接见他们时,他们又表示发现的废塑料倍增,便自己动手清理部分废塑料。

他说:「把废塑料丢入海中是犯罪行为,不仅扼杀生物多样性,也残害地球,杀害一切。」

在回应关于战争的问题时,教宗表示:「想想看。我们若停止制造武器一年,就能让全世界都得以温饱和受教育。我们已经习惯战争。这很艰难,却是事实。」

教宗并未说明他所引述的数据来源,不过他过去曾呼吁全面禁止核武,还说即便只是拥有核武作为吓阻之用,也是不道德的。

教宗也再度呼吁欧洲联盟(EU)把从北非抵达义大利和西班牙的移民分配到欧盟各国,才不会让过度的社会压力落在少数几国身上。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