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2021销售创新高 料供应链吃紧持续至2023

| January 27, 2022 | 0 Comments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半导体大厂英特尔(Intel)26日表示,英特尔经历了空前需求和供应紧缩状况,2021年是销售创纪录的一年。Image Via Twitter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半导体大厂英特尔(Intel)26日表示,英特尔经历了空前需求和供应紧缩状况,2021年是销售创纪录的一年。

分析师指出,英特尔在转向更精密的半导体制程时,也遇到成本上涨与利润缩水等问题。英特尔执行长季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第4季是丰收一年的美好结束。」

根据英特尔的获利报告,去年营收总计790亿美元,其中约205亿美元是集中在最后3个月获得。

英特尔最近一季获利46亿美元,比前一年同期下滑21%;2021全年净利199亿美元,比前一年约减少5%。季辛格在线上财报中表示,去年是「供应链紧缩影响空前需求」的一年,预料这情况会持续到明年。

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全球电脑晶片短缺,产业界一片叫苦声,范围广及智慧型手机、笔记型电脑、汽车与家电用品等。

作为晶片大厂的英特尔处于这种现象的核心,虽从市场高需求之中获益,但也面临诸多挑战,要制造出能驱动现代装置的更精密半导体。

英特尔打算斥资200亿美元投入新的美国半导体厂,总统拜登大力赞扬,说这是「历史性」的大投资,并不断敦促制造商将生产线移回美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