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2021获利创新高 预测2022成长将逾5成

| January 27, 2022 | 0 Comments

尽管全球半导体晶片短缺,特斯拉公司去年交车量跃升87%,营收增长71%,达538亿美元。Image Via Twitter

特斯拉汽车(Tesla)搭乘电动车需求增长的顺风车,2021年创纪录获利55亿美元,并预测2022年度成长将轻松攀升逾50%;不过,今年一整年内供应链问题仍会影响生产。

尽管全球半导体晶片短缺,特斯拉公司去年交车量跃升87%,营收增长71%,达538亿美元。

但特斯拉表示,「几个季度来」冲击生产的供应链问题,公司仍未见到立即缓解迹象。

特斯拉发布新闻稿指出:「我们计划尽速扩充生产线产能。」特斯拉并重申公司的目标要达到年成长50%。

根据财报,特斯拉最近一季获利23亿美元,较前一年同期成长逾8倍;而营收跳增65%达177亿美元。

特斯拉一直在加速加州和上海工厂生产,并在欧洲德国和美国德州建立新厂。

这家亿万富豪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公司说,德州厂在2021年底已开始建构Model Y汽车制程;大约同时,德国厂也开始测试设备。

特斯拉公布财报后,盘后交易股价未变动,为937.65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